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朝阳: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研讨会,集中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范永红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交流发言,既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又谈对当前工作的理性思考、对下一步工作的研究谋划,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深刻理解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劲动能。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和要求贯穿到今后五年的发展谋划当中,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针对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范永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开拓新境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以上率下,展现新气象。要高度重视、把握节点、周密部署,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引领,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动员,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知行合一,成就新作为。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朝阳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孟祥微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