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区纪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近日,中共北京市顺义区纪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为顺义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区第六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有力践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聚焦中心促落实,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有力助推良好政治生态重构;坚守定位强担当,贯通协同“两个责任”落实;“三不”一体同发力,不断提升标本兼治反腐水平;牢记初心护民利,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改革重创新,持续推动制度优势释放新效能;推进巡察全覆盖,有效发挥以巡促治作用;从严从实抓队伍,实现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纪检监察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地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有力保障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实践历程,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坚持统筹施治,精准把握纪法政策;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提升创新效能;必须坚持政治历练,努力锤炼斗争品格。

  全会强调,今后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顺义区全面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首都重点平原新城、加快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围绕“五清”目标,持续推动重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以系统思维推进实现反腐败战略目标;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健全监督体系,不断深化监督向基层延伸;加强队伍建设,严抓严管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区第六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文/李响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