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   时间:2021-11-24

  近日,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及市国资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北京国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北京国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赵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涉及金融行业的警示教育片,赵及锋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国资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今年以来市属国企违纪违法案例,详细梳理、深刻剖析了公司系统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并深挖其中的思想根源、制度根源,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经常对标对表中央、市委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确保公司改革发展到什么阶段,管党治党就跟进到什么阶段。三要切实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措施,把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的工作要求梳理清楚、落实到位。四要坚持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把监督继续严下去,发扬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加强工作统筹,提升工作标准,谋求创新发展。五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清醒认识北京国管的资金密集、资产聚集现状及可能产生的风险,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构建符合国有资本运营实际的公司内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今年北京国管完成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改制工作,公司发展进入到新阶段,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张璐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