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11-19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副市长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遗失的初心》。会议就去年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后市国资委系统发现的突出问题,从“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淡漠;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内控体系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整改不力”等七个方面作了警示和剖析,点名通报了一年以来市管企业受到处分的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要求市管企业党委深刻领会蔡奇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抓好中央巡视北京反馈中涉及市管企业问题、市委巡视和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韩索华围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强调既要认识到市国资国企系统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效,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市管企业党委要持续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扛起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靳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推进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市国资委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为推动首都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局级领导、市国资委机关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原监事会主席、主任,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管企业部室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管企业三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800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文/孟颖颖 张潋滟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