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织密疫情防控监督“安全网”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近日,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带队,实地监督检查金融街街道、月坛街道、展览路街道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监督“安全网”。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金融街街道锦什坊街接种点,实地察看了疫苗接种现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室等区域划分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点的接种流程、人员疏导、服务保障等情况,听取街道关于防控措施落实、预约接种进度等工作汇报,并叮嘱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注意保暖和休息。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月坛街道工人文化宫接种点、展览路街道北营房中街接种点,开展实地监督检查,袁海鹏对相关街道的疫苗接种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指出,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协调联动、通力合作,科学设置接种区域,紧凑安排接种流程,尽量减少接种者等候时间。要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耐心讲解注意事项,缓解接种者紧张情绪。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加强对现场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做好医疗废物的回收处理工作,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

  检查组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对发现的各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予以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文/李园园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