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海淀:纪委书记讲“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课

  近日,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为海淀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党课。此次警示教育党课,与本区违纪违法干部的庭审无缝衔接,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零距离吸取蔑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深刻教训。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不竭源泉,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严守底线思维、防范廉政风险,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坚持“教育在先、提醒在前”的原则,在“治未病”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各类有针对性、感染力、震慑力的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检身正己。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工作成果落地见效。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承担、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安可馨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