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顺义: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26

  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顺义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主动对照反思,切实以案为鉴。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蔡奇书记点出的8方面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自身修养,真正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既要坚持“惩”的威慑,精准有力查处腐败案件,又要强化“治”的综合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贯通。要坚守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紧密围绕大势大局大事跟进监督,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三要深化警示教育,持续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统筹抓好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浸润引导,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综合效应。进一步深化拓展“每月一警示”工作,充分利用好区内警示教育资源,强化“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醒效果,推进“红色引领”“警示教育”“文化浸润”三大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有序开展好纪法巡回宣讲,推进全区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文/荣毅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