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怀柔:推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在全区落实落细

  怀柔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对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要求区级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对标对表全市警示教育工作有关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和农村、社区干部遵规守纪教育大会,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要以案为鉴自查自纠。督促全区各单位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点出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结合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及时查找并补齐短板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二要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严查快办,绝不姑息。紧盯干部换届提拔前后相互吃请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确保换届风气风清气正。三要强化日常监督。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对照蔡奇书记点出的问题,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监督考核推动“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文/胡宏扬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