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房山:落实落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近日,房山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蔡奇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相关材料,研究部署全区深化警示教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郗琳主持会议。

  郗琳同志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要深入学习领会蔡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认真做好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筹备工作。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精心选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高质量完成警示教育片的制作;要系统梳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标准和要求,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点人点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警示全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清正廉洁。

  三要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的警示教育,适时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警示纪检监察干部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文/张承科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