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织密建强监督体系 全面助力冬奥测试赛

  近日,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在首都体育馆开幕,短道速滑、冰球等其他相约北京系列冬奥测试赛、测试活动也将在海淀区举办,冬奥测试赛正式进入“海淀时间”。为使监督工作紧跟冬奥重点任务步伐,海淀区纪委监委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冬奥会监督工作。

  完善方案体系,明确规划监督方向。在年初制定总体方案基础上,制定6个配套实施工作方案,从组织架构、综合办公、日常监督、督促整改、线索查办、突发事件执纪问责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的规范,“1(重点任务)+1(总体工作方案)+6(配套实施方案)”的冬奥监督工作方案体系初步形成,促进冬奥监督工作的高效、精准开展。

  调整组织体系,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在前期“一室、两地、十四组”的监督体系基础上,重新调整了监督组组织架构,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统筹指导,牵头部室具体实施,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原则,建立了委领导带队检查、部室包片监督、信息日报告制度、重点事项请示报告等冬奥监督战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体系。

  强化督查体系,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对照冬奥会筹办任务,督促各工作组按月倒排工期,梳理廉政风险37个,制定防控措施42条,建立了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等3张清单,形成了监督台账、问题整改台账等2个台账。紧紧围绕市纪委和区运行保障指挥部工作部署,开展监督检查76次,专题调研8次,提出工作建议24条,督促整改问题21个,下发工作建议书、督办单、工作提示各1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下一步,海淀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提升赛会服务保障水平、构建安全高效赛事运行体系等重点任务,督促主责单位高标准举办好冬奥测试赛,及时进行测试赛及测试活动赛后总结,为正式赛充分积累属地服务保障经验,以高质量的监督护航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文/王宇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