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蔡奇同志讲话精神,通过组务会、处务会等多种形式,对点出的案例、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开展深入讨论,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将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将案例通报作为警示教育重要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于近期对法院系统32件违纪违法案例集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剖析典型、共性问题,查找背后制度机制性原因,督促推动各法院压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教育引导干警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检视自身,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会议强调,要将一体推进“三不”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惩”的有力威慑,保持惩治司法执法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统筹推进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监督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督促推动全市法院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督促各法院继续做实处分执行、受处理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巩固放大“育”的基础作用,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蔚然成风。(文/马舒蕾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