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大兴: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大兴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20

  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大兴区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大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以上率下,“快行动”学习贯彻。大兴区立即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区委常委逐一表态发言,区级领导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定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二是汲取教训,“组合拳”直击病灶。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第二天,区委书记王有国在魏善庄镇主持召开全镇领导干部大会,通报有关情况,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身边案件教训,反思反省,坚决肃清案件给地区政治生态带来的恶劣影响。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制度机制、基层政权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发展党员、农村土地管理、干部日常监督等方面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三是问题导向,“全方位”狠抓整改。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守住“压舱石”,拧紧“总开关”,时刻做到自警自醒自律。(文/吕勤勤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