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点单”送课进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来源: 房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15

  “19268月,党的历史上第一份反腐败文件《中央扩大会议通告——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颁布,这表明了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自我净化,也显示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态度……”

  近日,一堂生动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在房山区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讲。房山区全面从严治党青年宣传队副队长陈佳敏结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共青团工作特点,为各委办局、乡镇(街道)、部分企业的60余名团干部送去“专属定制”的廉政教育课。

  此次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系统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相关条款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并重点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分析了青年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特点、原因及警示教训,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守政治、纪律、法律、道德“四条底线”。

  团干部们纷纷表示,这堂专门为青年干部量身定制的廉政教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生动的案例更是让大家深受警醒和教育。“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各种诱惑、腐蚀就在身边,离我们并不遥远。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律。”西潞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刘琳说。

  房山区全面从严治党青年宣传队自成立以来,结合房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实际,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深入开展纪法教育宣讲,让廉洁的种子播撒更广,让清廉的大树愈加茂盛。下一步,宣传队将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廉洁文化宣讲,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助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文/陈佳敏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