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区纪委监委敲响“酒驾”警钟

  “这样的警示教育太深刻了!片中的主人公原本拥有美好的生活,只因放松对自己‘八小时以外’廉洁自律,酒驾甚至醉驾,最终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也毁了整个家庭。”香河园街道党员干部在观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酒醒时分》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从抓牢抓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作风教育入手,朝阳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为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

  “要高度重视近期出现的酒驾案例,强化协助职责,督促党委(党组)全面学习传达市纪委通报要求,督促‘一把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区纪委监委通报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例,深刻剖析原因,拿出管用措施,杜绝再次发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月度点评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节点检查,持续严明纪律规矩,全面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亚运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编印制发《典型案例汇编》,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间房乡纪委监察办将酒驾醉驾暴露出的问题“清单化”,帮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底线、辨是非;垡头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通报5起党员干部醉驾典型案例,剖析共性问题。

  在严抓监督检查、通报曝光震慑的同时,朝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注重抓提醒预防,打好预防针。“清风最宜人,明月照团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请您规范‘八小时以外’行为,拒绝酒驾……”这是太阳宫乡纪委监察办向机关、社区(村)、乡属企业干部发送的提醒短信;平房乡纪委监察办编发微信,以“点对点”的方式向基层党组织“一把手”推送纪律规定,发挥“指尖”微监督作用。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区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同向发力,对照《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监督检查清单》开展明察暗访、交叉互查,检查各单位传达部署、警示教育、普法宣传、纪律承诺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确保警示教育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文/白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