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区纪委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监察官法

  近日,怀柔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监察官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监察官法下一步学习贯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

  一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防范权力“任性”“脱轨”。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带头落实、自觉践行,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的法定化,严格按照监察官法的要求,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惩治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

  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按下“快进键”提升“加速度”。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及监察官法的有关规定,自觉落实到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选拔任用、考核管理等各环节,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三要强化内部监督,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监督,依法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又要认真、自觉检视“灯下黑”问题,做实做细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工作,有针对性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坚决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标杆。(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