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统计局:开展廉政教育注重从干部队伍“源头”抓起

来源: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9-14

  市统计局始终高度重视廉政教育,注重抓好新入职人员这个干部队伍的“源头”,从职业生涯一开始就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结合2021年新入职人员的特点,市统计局机关纪委多措并举抓好统计生力军的廉政教育。

  反面警示教育与正面督促引导紧密结合,相得益彰。在市统计局举办的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上,24位新入职人员聆听了廉政专题教育课程。课程由机关纪委书记主讲,一方面,强调新入职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播放涉及年轻公职人员和处级干部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用富有代表性、具有震慑力的反面案例为新入职人员敲响警钟,警示其时刻牢记公职人员身份,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督促加强对自我的严格管理。

  启动青年导师工作制,把好政治传承第一关。青年导师工作制由业务骨干作为导师与新入职人员结对,为其量身定制培养规划。其中,培养新入职人员的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和学习机关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是工作制的首要责任与重要内容。旨在新入职人员从学生身份向公职人员身份转变的重要节点上,从政治意识、廉洁自律、自我要求等方面帮助新入职人员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通过青年导师的谆谆教诲和日常工作中的点滴渗透,用言传身教发挥青年导师在廉洁观、自律观、大局观上的模范引领和带头示范作用,亦将纪律规矩的监督指导落小、落实、落细。(文/常惜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