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中仓街道:紧盯群众关切 强化靶向监督

  今年以来,中仓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靠前监督,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各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监督“靶心”。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定期梳理信访举报线索,把涉及保障性住房、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领域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纳入重点监督工作台账,让监督有的放矢。结合市委“每月一题”,调阅“12345”工单,在纠治不作为、慢作为的同时,着力发现工单中的高频问题和难点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找准监督重心。仅8月份就有3个项目及工程列入重点监督清单。

  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在列席街道工委会、主任办公会、工作联席会等会议时,重点关注民生事项推进情况,对决策过程进行纪律把关,对廉政风险及时督促提醒,充分发挥参会监督作用。通过不定期走访相关科室,调阅资料,动态了解事项办理进度。与此同时,围绕褃节、梗阻等问题线索,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多元发力,以相互印证为抓手,统筹基层监督力量,深入一线明察暗访,重点查看反映问题是否属实、相关部门是否采取措施、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确保实事项目按照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与此同时,发挥监察干事前沿“探头”作用,持续抓好社区“三公开”落实情况月报制度,并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季度检查相关资料进行对比,聚焦保障性住房、低保、残疾人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阅社区居务公开相关档案,防止漏报、瞒报,做到社区与街道相关部门工作同步推进、步调一致,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中仓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聚焦群众利益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查阅资料60余份,调取“12345”工单208单。“我们将继续紧盯群众关切,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有力推动各项惠及民生的事项落到实处,使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他们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中仓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吕征表示。(文/刘国峰、吕铮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