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东城: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 推动信访举报业务提质增效

来源: 东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8-30

  2019年以来,东城区纪委监委加强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积极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有力推动信访举报业务提质增效。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区纪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平台推广部署工作,制定全区平台推广部署方案,成功实现了全区17个街道、22个派驻机构纪检监察专网和基层版系统全覆盖。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坚持部署应用和同步培训一体推进,举办覆盖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平台应用培训班,制发《东城区平台应用培训手册》,对平台总体架构、系统业务流程、部署应用方式等答疑解惑并指导上机实践。

  三是深化提质增效。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优化办理流程,严格时限管理,规范平台录入和反馈操作,确保检举控告精准受理、快速分流、及时处置,建立重要信访事项跟踪反馈机制,实现信访举报线上全流程闭环。平台部署以来,线上共办结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385件,办结反馈周期大大缩短。管好用活检举举报大数据,建立专项监督台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将平台的规范使用考核延伸至基层,督促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对平台部署应用开展自查自纠,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检举举报平台高效应用。(文/张烜境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