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北房镇:查重点督关键 压责任防反弹

  近日,怀柔区北房镇纪委按照市、区两级防控工作有关部署,组织力量对镇疫苗接种点、农贸市场、镇敬老院等公共场所、重点点位、关键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少数人不戴口罩、口罩佩戴不规范、进店不扫码、扫码不认真、登记不全面、测温随意性、卡口检查不严格、一米线执行不自觉、说话聊天不注意社交距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并对相关单位落实“四方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检查组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普及防控德尔塔病毒知识,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北房镇纪委发挥村居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作用,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向村居延伸、力量向基层下沉,下发监督清单,提出具体要求。督促村居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居民和镇域打好疫情阻击战。(文/张旭 彭春红 责编/孔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