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四季青镇:扎紧集体资产管理“篱笆 ”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8-24

  今年以来,海淀区四季青镇纪委紧盯集体资产管理,积极堵塞漏洞,有力推动了集体资产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强化监督促履职。在日常监督中,通过定期查阅资料、面对面约谈、实地调研等形式,督促镇农经站、总公司资产运营部等职能科室加强对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和相关事项的指导、协调。通过廉政法规测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督促提升农村基层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和阳光用权意识,促进发挥各村、企业纪检委员“前沿哨兵”作用,提升履职水平和效率。

  问题导向促整改。结合今年开展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项治理,建立与镇农经站、镇总公司资产运营部、镇总公司法务部的联动机制,深入全镇13个村、镇属企业,全面排查集体资产管理的问题。针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合同,聘请专业律师为村、镇属企业答疑解惑,指导各单位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源头控制,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房屋出租行为。

  平台管理促规范。镇纪委将三资管理平台系统作为加强农村集体经济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抓手,督促建设完成了四季青镇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平台,把系统的功能转化为管理效能,督促镇属单位盘活用好集体资产,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注入“廉动力”。(文/张玥莹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