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用新时代廉政文化强魂润心育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清正廉洁就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人党性的内在要求、品格的必然体现和担当使命的必要条件。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赓续红色血脉,树立清风正气,让党的宝贵精神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力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首都红色资源丰富,是最鲜活的教科书,我们应深度挖掘首都历史文化资源中的红色勤廉基因,立足特色、发挥优势,以廉政文化建设的高质量,促进北京全市党员干部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廉浓厚氛围。

  用优质的廉政教育基地强魂。深度挖掘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廉政教育课,继续扩大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版图,推进全市廉政教育资源的系统集成和优势互补,使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成为广大群众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场所。

  用优秀的廉政文化作品润心。挖掘和讲述廉政故事,着力打造戏、剧、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用好首都互联网优质资源,推出以短视频、动画等为代表的适合互联网传播的作品,扩大廉政文化在网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用优良的廉政文化活动育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紧密围绕群众精神生活的需要,注重发挥好市、区、街、社区四级联动效果,广泛运用廉政书画展、廉政诗歌朗诵会、廉政文化专题讲座、廉政故事进校园等方式,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教育文化品牌。(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