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强化汛期监督 督促打好防汛“主动仗”

  为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顺义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及时跟进,强化对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列席防汛工作部署调度会,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次生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采取电话抽查、现场督查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防汛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防汛之责,筑牢防汛“堤坝”。

  各基层纪检检查组织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深入到各村(居)、企业及重点点位等防汛一线,围绕人员值班值守、防汛预案落实、抢险队伍组建、防汛物资储备及管理、应急避险设施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因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置失当等造成严重后果,以及迟报、瞒报、漏报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打好防汛“主动仗”。(文/荣毅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