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闻“汛”而动 筑牢汛期监督防线

  连日来,石景山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跟市委防汛工作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关键岗位、重点点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

  以督压责严肃落实。紧盯区城管委、区应急局、街道等区内各防汛单位,开展工作提醒,督促提前部署,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密切关注汛期隐患、道路积水、房屋漏雨等问题,提前做好分析研判。

  以查促进严明纪律。把纪律挺在防汛工作第一线,紧盯重要环节、关键部位,围绕防汛责任落实、物资调配使用、人员履职尽责、应急值守及处置等情况,对部分社区、景区、工地等防汛重点点位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膨胀麻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汛期监督全程在线。

  以责问效严格执纪。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动社区监察信息员,进一步拓展信息来源。结合“接诉即办”工单情况,着力发现防汛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问题,及时提醒谈话、督促整改,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执行到位。(文/吴治新、刘丹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