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为新任村和社区“两委”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30

  随着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完成,通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充分发挥廉政谈话的预警功能,统筹监督力量,丰富谈话内容,为新任村和社区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注重廉政谈话与党纪法规宣讲相结合。张家湾镇纪委监察办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新任村和社区干部的“第一课”,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承诺,纷纷表示将把纪律规矩铭记于心、力践于行,以优良作风和工作实效回馈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注重廉政谈话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潞城镇纪委监察办与21名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开展“警钟长鸣、教育常抓”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本镇十九大以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些案例就像一面镜子,警醒我们要珍惜工作和家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潞城镇新当选的“80后”村支部书记王大鹏说道。

  注重廉政谈话与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相结合。梨园镇纪委监察办按照相关规定将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聘任为监察干事,召开专题培训会,把责任讲清、讲准、讲实。围绕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内容,引导谈话对象增强责任意识,从而明确任务、传导压力,为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夯实基础。(文/路轩、刘国峰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