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延庆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杨新光主持会议。

  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联系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着高度的政治自信、昭示着伟大的精神之源、饱含着强烈的历史担当,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新征程,切实扛起使命担当,高悬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利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认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延庆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服务保障冬奥会为核心,为营造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协助区委把好选人用人关,用纪检监察强有力的监督约束干部,用铁的纪律关心保护干部。要立足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大乡镇问题线索积压专项清理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单维护群众最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以案件为引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冬奥会、建设最美冬奥城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过硬的本领,推动延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答好两张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文/张星婕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