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育廉洁文化,树纪律新风

   今年以来,朝阳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文化互融共促,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丰富廉洁文化内涵、清朗党风政风。

  汲取红色基因丰富廉洁文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廉洁文化深度融合,汲取百年党史中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开展党史诵读,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策划“学百年党史·树纪律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制作主题宣传微视频,聘请马骏烈士孙女马丽颖担任“朝阳区廉洁文化特约宣传大使”,传递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品质与严明的纪律作风。

  弘扬廉洁家风激发优良作风。开展先进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用身边的榜样事迹教育身边人,专题采访拥有56年党龄的朝阳区首任监察局局长陈并生,编辑策划“用一颗干净的心做一个清白的人”宣讲事迹,被纳入“永远跟党走”朝阳群众百姓宣讲团进行全区巡讲,相关事迹中央、市、区媒体广泛采用,综合点击量达数十万。同时,借助朝阳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平台,联合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举办“清风传家”诵读、“清风朝阳·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廉洁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

  坚持守正创新丰富产品表达。创设“新闻‘廉’播”“清风说‘廉’”“‘廉’环画”等栏目,开设“履职一线”“阵地微镜头”“体会大家谈”等专题,形成有特色的系列报道。策划重大事项请示报备、酒驾醉驾、违规公款吃喝等20余期“‘廉’环画”主题,使廉洁文化对政治生态与社会氛围的辐射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朝阳区纪委监委将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与廉洁教育有关的各类资源进行全面汇总梳理,推出朝阳区廉洁教育资源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赓续红色基因、严明纪律优良作风,为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文/宋瑞敏、李仕达,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