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召开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找准切入点,监督质效实现新提升。要以常态化具体化的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抓好换届、规自领域专项治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以“严细深实”的专项监督彰显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回天地区治理、“接诉即办”等专项监督做深做实;以贯通协调的监督体系不断促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持续深化“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

  会议要求,要把握着力点,办案力度适应新形势。在保持高压态势上着力,确保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在重点领域治理上着力,持续加大政法领域、国企系统、规自领域、供销合作社系统等领域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在讲求办案效果上着力,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点,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培养和使用要在“实”字上发力,加大实战实训和研讨交流在教育培训中的比重,统筹调配干部,增强人岗匹配度,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管理和监督要在“严”字上发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维度、立体式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做到管理力度严、监督力度严。(文/李阳,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