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税务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海淀区税务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挖掘具有本局特色的廉洁元素,多角度全方位推进清廉建设,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制作廉洁展板。制作印有《税务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廉政警示格言等内容的展板,摆放到各税务所醒目位置,时刻提醒税务干部廉洁从税的初心。

  拍摄纪检视频。制作以《弘扬香山精神 书写最美答卷》为题的短视频,充分展示新时代税务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情怀。

  任职廉政谈话。及时跟进监督干部调整工作,对交流轮岗的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其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责任担当,发挥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头雁效应”。

  发放廉洁家书。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家属,精心编发1300余封廉洁家书,倡议家属们做廉洁从政的“监督员”、拒腐防变的“安全员”,充分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文/郑伟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