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汤河口镇:防汛一线监督 筑牢纪律“堤坝”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23

  近日,怀柔区汤河口镇遭遇入汛以来最大暴雨,防汛工作严峻。为将防汛举措落实落细,汤河口镇纪委多举齐下,下沉一线监督检查,筑牢防汛抢险纪律“堤坝”。

  “村里抢险队组织到位没有?危房险户是否已安全转移?”“重点河流、水道安全布防是否到位?沙包沙袋、铲车、钩机等防汛物资是否已储备齐全?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在岗值守制度?”通过现场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建立台账并进行挂账督办。汛前,重点监督食品、沙袋、钩机、铲车等应急储备情况,危险区域及危房漏房村民安全转移情况;汛中,重点检查村两委、包片领导、包村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在责,重要河道、沟口人员值守,堵塞水沟、道路、塌方落石应急清理等情况;汛后,重点督察道路交通、电缆电路等受损基础设施修复工作、受灾群众集中反映问题的处置以及受损塘坝、桥梁、房屋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汤河口镇纪委将继续加强防汛监督工作,立足职责定位,聚焦防汛工作薄弱环节,聚焦受灾群众忧心事,聚焦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靠前一步,一线监督,全力压紧压实防汛救灾监督责任,拧紧防汛“安全阀”,切实保障镇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文/牟志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