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印记”

  近日,顺义区纪委监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印记”。

  新建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大家沿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在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前,纪检监察干部不时驻足观看,仿佛“穿越”到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百年奋斗路的苦难与辉煌。“追忆往昔、珍惜现在。”一名机关干部在朋友圈中写到。

  特别是参观到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展现了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程和成就,使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必须一刻不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家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意韵深远的重要讲话中,展览落下帷幕,但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长征路仍在延续。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时刻牢记党的宗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深学笃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顺义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苏倩毓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