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以专题党课推动学习教育做细做实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21

  近日,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在大会现场,各派出纪工委(监察组)全体党员,全体社区纪检专员和社区纪检委员,区管企业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寇学静出席会议。

  专题党课上,袁海鹏系统回顾了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列举大量史料典故、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让大家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

  袁海鹏强调,要从历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剂最好的营养剂中汲取教益、汲取经验、汲取力量,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责任。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要在聚焦“三新一高”中,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要在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重点。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在协助区委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注重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要始终做到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袁海鹏要求,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要秉承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光荣传统,对党忠诚。作为核心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践行“红墙意识”“红莲品格”,做到自身干净。要担当尽责,做谋划自升官三级,抓落实自降职一等。(文/李园园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