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20

  日前,通州区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传达中央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要求,通报通州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情况。区属各处级单位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组织人事工作副职,以及参与换届工作的其他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首善率先标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肃换届选举风气,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强调,要坚守职责定位,高质量推进换届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持预防在先、抓早抓小,加强换届纪律宣传,用好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把纪律要求说在前头,把提醒提示做在前面。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结合巡视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日常监督等情况,明确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做到有的放矢,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坚持“零容忍”、严查快办违纪问题,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强化协同配合,落实好督查督导任务,推动联查联办、快查快结,切实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强化“一案双查”,督促各乡镇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换届期间发生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监督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换届工作,持续巩固净化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