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强化督促办理职能 提高线索处置质效

  今年以来,延庆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依托,以解决群众诉求为抓手,聚焦积压问题线索和未办结案件,严格落实“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案管室三级联动+监督检查室”的“3+1”督导模式,开展全面深入的清理督办,构建自上而下、有力高效的督办格局。

  问题线索“大起底”。对所有线索案件的受理、处置以及办理进展等情况逐一进行核对,对已办结但未及时录系统的线索及时督促填录。对起底出的积压线索和未办结案件,建立“1+N”总分台账,及时下发督办单。开展专项分析研判,认真剖析线索积压、立案未结的重点地区、重点部门以及积压原因等,找准突破口、切入点,提出工作建议,第一时间向委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高位部署专项清理。深入落实区委常委(扩大)会和区纪委常委会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延庆区关于开展乡镇积压问题线索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乡镇积压问题线索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综合考评中;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区乡镇街道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对乡镇街道积压线索和未办结案件情况进行集中通报,专题部署专项清理行动。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强力推进线索案件清理工作。

  上下联动强力推进。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压实各级领导和部门责任,责成分管领导对各承办部门逐一进行督办指导;督促案管室加强组织协调,研提积压线索、未结案件清理具体措施;推动建立案管室、监督检查室和审理室专项协同机制,形成督办督导合力,切实加大对基层纪委的督促指导力度,做强做优办案业务支撑;要求各承办部门对积压线索、未结案件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查办计划,及时分级分类开展核查办理,定期报告查办进展。(文/黄坚翔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