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举办第三期“怀纪青年YUE·案件审理工作讲坛”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三期“怀纪青年YUE?案件审理工作讲坛”,为处于成长成才关键时期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补给蓄能。

  “撰写被审查调查人主体信息过程中,籍贯怎么定?入党时间怎么算?”讲坛以常见基本问题引入,引导在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思考中开启纪法知识学习之旅。

  本次讲坛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两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德平、刘亚薇主讲,分别围绕违纪案件的事实认定与党规适用以及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细致讲解。

  讲解过程中,两位“青年讲师”结合入职两年来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在场青年干部进行分享交流。课程内容详实、条理清晰,现场答疑解惑、提问互动,课堂气氛严肃活泼,既展现了两位讲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业务素养,也激发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与热情。

  “让青年干部走上讲台,既是尝试更是锻炼,青年干部在准备授课的过程就是对业务知识的一次梳理和深化,讲解过程中也锻炼了青年干部的表达能力,通过定期开展活动,让每一位青年干部都能发挥所长,展现风采,在‘比学习、比工作、比进步’的浓厚氛围中练就真才实学,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怀纪青年YUE”主题活动以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为参与主体,以业务学习交流、专业特长展示为主要内容,着力推动打造纪法皆通、业务娴熟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保障怀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胡宏扬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