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感悟延安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在陕西省延安市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通州区纪委监委参训干部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篇章,缅怀革命先烈,赓续为民服务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通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感悟延安精神,促进副中心发展”纪检监察干部党性培训班。通过瞻仰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延安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为高质量护航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汲取奋进力量。

  实地学习中,参训干部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拎上小马扎,在延安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一路走进革命旧址,穿越时空,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聆听了对中共七大召开及其历史功绩的讲解,并参观了中央大礼堂;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内,一件件文物、一本本史料再现了延安时期党中央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让大家感受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成效;在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参训人员现场看、听、悟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艰苦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情怀。

  现场教学结束后,各临时党小组随即组织小组成员畅谈心得感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将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学史贵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区纪委监委将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继续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力争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从辉煌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担当作为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石建华表示。(文/刘国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