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后沙峪镇:多措并举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近日,顺义区后沙峪镇纪委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室和廉洁监督员职能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培养想监督、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的基层监督队伍,持续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效,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健全机制作保障。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结合镇域实际,研究制定廉洁监督室管理办法和关于建立村(居)廉洁监督室推动“三单一进”工作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明确廉洁监督室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及监督范围和监督内容,为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精准培训强本领。大对廉洁监督员的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党纪法规、村事务流程化管理、财税金融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廉洁监督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锻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科学监督的基层监督队伍

  交流研讨促提升。组织廉洁监督员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围绕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同时,广泛收集村(居)层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为研究完善科学有效的惩防举措打下坚实基础。

  听取汇报明方向。镇纪委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廉洁监督员对各村(居)重大项目重大资金使用、干部履职以及党建工作监督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为廉洁监督员高效开展监督指明方向,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走访调研重指导。对各村(居)廉洁监督室进行走访调研,及时发现基层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持续在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上探索实践,不断激活监督“神经末梢”,真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文/荣毅 刘少楠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