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香山街道:“三项清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近日,海淀区香山街道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三项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美丽红色智慧温馨香山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严查重要党内法规执行情况清单。结合区委重要党内法规执行情况调查问卷,班子成员逐一汇报分管部门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共同商讨对策,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台账。同时,紧跟市委区委全年工作要点,建立街道落实传达学习制度,确保及时高效贯彻执行。

  动态调整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制定请示事项10条清单和报告事项14条清单,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清单内容,及时请示汇报相关事项,建立清单事项动态调整机制。

  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修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主体责任由“跟人”到“跟职务”转变,由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班子成员承担相应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因人员变动、职务调整出现“空档期”。(文/范博华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