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召开区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西城区召开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167日至827日。区委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区委老干部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局、区国资委、区体育局、区服务联络办、区残联、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天恒置业、华远集团等14家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老问题”,重点对中央巡视北京、市委巡视西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逐项对照检查,重点看被巡察单位对待整改的政治站位高不高、整改责任压得实不实、整改成效好不好。同时,着力发现新问题,对上一次巡察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从而让领导干部感到压力常存、动力常在,把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长久发挥下去

  会议要求,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单位的又一次“把脉会诊”“政治体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文/李园园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