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实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近日,八届房山区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向16个被巡察乡镇、街道(地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巡察反馈会。

  2020825日至1125日,区委巡察组对燕山工委、城关街道等16个乡镇、街道及18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00余个。

  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并移交巡察反馈意见和村(社区)巡察报告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常委会听取第九轮巡察汇报的指示精神和整改要求。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巡察整改的指示精神,自觉肩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主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班子队伍建设之中,对照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跟踪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三要扛起整改领导和监督责任,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和统筹作用,专题研究部署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全过程”整改监督,确保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反馈会上,区委巡察办将区委第十轮巡察部分村(社区)巡察报告向所在乡镇党委进行了移交。

  通过区委第九轮、第十轮巡察,实现了23个乡镇(街道)、燕山工委及所属4个街道、619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政治任务。下一步,房山区将强化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取得进一步成效。(文/刘松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