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学党史凝心聚力 抓党建提质增效

  近日,平谷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机关党建工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基础、凝聚精神力量。

  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聚焦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追忆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专题片、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地、重温党史故事、分享收获和体会,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凌云强调,讲责任善担当重成效,深化机关党建工作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活力以结果导向深化机关党建以党建工作实效体现忠诚底色,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反思警醒不讲政治、不顾大局、不守规矩这三个方面问题,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严格教育管理纪检监察干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逾矩,自觉做守规矩的模范讲学习强素质促提升,勇创一流工作水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科学方法,注重学习教育实效充分利用好“清风学堂”教育培训阵地,深化干部能力建设。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彻始终,深入开展好“联村强基”行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服务群众的能力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当天,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员大会,补选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明确下一步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提升机关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文/张玉腾 责编/黄媛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