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临河里街道:紧盯“接诉即办”监督不松懈

  “前些天,我发现小区里不少果树冻死了,上午打了12345热线,下午社区书记就和我一起到现场核实情况,不到一周就都补种上了,真是接到诉求立即办啊!”家住临河里街道砖厂南里小区的张大爷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接诉即办”是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通州区临河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辖区内“接诉即办”工作持续监督不松懈,推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得到解决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自街道成立以来此项工作在全区排名均在前列,2020年还取得全区第一的好成绩。

  实践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及近期监督检查情况,不断调整监督方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通过列席书记主任工作调度会,全面掌握街道“接诉即办”工作动态,及时把重点难点问题列入监督台账,并采取电话回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多途径掌握处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聚焦“单否”“双否”工单紧盯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进社区全程监督此类问题二次解决过程,推动相关问题高效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把“接诉即办”小修快补专项资使用情况纳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中。及时提醒主责部门制定资金使用方案和管理办法明晰工作流程,规范资金使用。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合社区监察干事开展交叉监督,通过参加社区“三重一大”会议、查阅资金使用台账、实地查看施工效果、听取居民意见等方式,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晒在阳光下,让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真正落到百姓身上。

  今年以来,临河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共参加工作调度会15次,实地检查20次,集体廉政谈话1次,个别提醒谈话10次。“我们紧盯群众关切,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做好‘接诉即办监督工作,有力有效监督,助力群众合理诉求妥善高效解决。”临河里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安聪表示(文/曹屾 商学丰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