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今年以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参观见学、理论宣讲、清廉海报创作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以“忠诚廉洁”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史宣传教育月活动。

  党风廉政理论学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籍,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廉政教育基地实践做起来。以《北京廉政教育基地图(2021年版)》为指南选择部分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开展参观学习、交流研讨、重温入党誓词等警示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案例化教学,有效强化教育效果。

  党风廉政史讲起来。百年党史也是廉政教育活教材,学院纪委办公室以“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风廉政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梳理总结建党以来15个党风廉政故事,并在橱窗展出,并先后组织学院纪委委员、各级纪检委员及广大师生分别参观学习。同时,在每天中午、晚上时间,利用校园LED大频上播放“清风北京·廉洁颂”公益作品征集获奖视频宣传片,不断增强全院师生和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宣传海报展起来、画起来。学院纪委办公室联合信息艺术传媒学院以2020年市纪委在全市“清风北京·廉洁颂”征集活动中的获奖海报部分作品为主要题材,开展《清廉北青,从我做起——“清风北京·廉洁颂”》海报画展活动,并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清廉北青,从我做起》清廉主题海报征集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廉政意识,激发师生营造校园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热情。(文/赵文曼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