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多部门联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19

  “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效。但一些部门和单位还依然存在着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等诸多问题。”近日,平谷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现场指出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平谷区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出硬拳、见实招,探索建立“2+6+X”整改工作格局,即聚焦加强协作、加强整改明确2项工作意见,推行清单管理、问题移交、定期调度、区委书记会议督办、区领导督促整改、整改考核问责6项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抓整改的工作体系,以监督、反馈、整改、再监督的闭环链条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整改情况当面汇报。9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第十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从改什么、由谁改、怎么改、何时改几个维度详细阐述,并围绕组织落实、整改进度、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自检自查、深刻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自觉,自我要求、主动作为,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整改效果当场评判。“在整改过程中还存在着对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收到反馈问题未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且在整改初期进展缓慢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汇报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不回避、不掩饰,对整改不及时的再督促、再问效,点评质询有辣味,切实达到了对巡察整改再推进、对整改责任再压实、对整改成效再强化的实际效果。

  整改建议及时指出。推进会上,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针对整改落实情况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并表示将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回头看”巡察组以“室组”“室组巡”联合的方式,通过实地检查、座谈提示、约谈提醒等多种手段,形成监督合力,对第十轮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再监督、再把脉、再诊治,综合运用巡察整改成果,促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未巡先改”。

  “抓好巡察整改,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重大的党性考验。我们将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主动整改和监督问责同向发力,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持续发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徐超 程丽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