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三步递进”助力主体责任落实

  近日,东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以“三结合两跟进”为原则,通过三步走,督促5家监督单位精准制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推动自上而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第一步,强化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沟通,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通过责任细分,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

  第二步,强化学习指导。收集各单位在制定任务清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反复学习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和咨询相关负责人,做好知识储备,为精准监督提供工作依据,并为监督单位做好解答和指导。

  第三步,强化有效落实。以任务清单涵盖的全面性、结合职责定位的个性化、落实的可操作性等为重点,把好第一道关口,开展一对一检查,并细致梳理问题,及时反馈给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完善、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文/高苗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