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 靶向监督,督促科技项目为冬奥添彩助力

来源: 朝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17

  日前,朝阳区纪委监委驻区科信局纪检监察组紧扣冬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各项重点任务,以科技冬奥项目建设为监督重点,围绕驻在单位所承担的科技冬奥、场馆设施保障、公共空间安全措施等7个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以强有力监督为冬奥会筹办提供坚强保障。

  严把三节点严把科技冬奥项目征集、项目评审、结项评审三个节点,围绕项目征集范围类别是否与区域科技和社会发展需要相一致;申报项目是否具备推进完成的技术力量和基础保障;项目是否按计划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效等三个方面实施贴身监督。自科技冬奥项目立项以来,驻区科信局纪检监察组主动沟通工作10余次,参加各类会议4次,提出建议6条。

  紧督两环节。“三重一大”事项审核中,加强对科技冬奥项目资金使用环节的监督,注重强化对项目执行环节的过程监督,督促业务科室对国家速滑馆承担的各类项目开展中期进度考核。同时,联合相关业务科室开展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履职环节的监督检查。

  力促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融合,主动分析研判科技和信息化领域项目监督的风险环节,找准监督“穴位”,促推社会发展科技项目起到支持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预期目标。目前,区科信局承担的科技冬奥项目中已有3个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建设目标和社会效益。

  驻区科信局纪检监察组将围绕科技冬奥项目资金结项情况持续跟进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履行、有机协同、同向发力,督促科技奥运项目建设按期发挥成效。(/杨艺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