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紧盯整改落地,做好企业巡察“后半篇”文章

  “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高、担当精神不够强、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近日,平谷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区国资系统巡察整改推进会上指出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

  区委第十轮巡察向区供销合作联合社、北京倚基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星宇昊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谷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4家区管企业反馈问题后,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整改问题,通过召开推进会、深入一线监督、谈话提醒等方式,对整改方案、专题会议、整改进展、整改流程、整改措施等情况持续开展跟踪监督,及时发现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督促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问题整改进度,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对区国资委和4家区管企业开展集体约谈,通报前阶段监督检查情况,并分别听取监督和推进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企业‘一把手’要扛起政治责任,亲自督办,在抓经常、抓长效上下功夫,举一反三、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反复出现;要运用好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在会上强调。

  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区国资委谈话提醒,督促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区管企业巡察整改的进度和质效进行严格监督把关,督导区管企业及时上报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巡察问题线索查办,紧盯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及时对工作日饮酒、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报销费用等“四风”问题线索进行处置,已立案2件。

  截至目前,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先后参加巡察整改相关会议16次,开展监督检查34人次,开展约谈提醒33人次。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123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106个,未完成整改17个。

  下一步,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举一反三,召开12家区管企业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检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一一通报,持续跟踪监督4家区管企业巡察整改情况,督促其他8家区管企业自查自纠,推进区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张玉腾 王丽华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