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通州区纪委监委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区纪委监委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政治任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落实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注重对标对表,推进问题整改。全面认领区委整改方案中涉及区纪委监委的整改任务,研究制定《通州区纪委监委关于巡视反馈整改问题清单及任务分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一体推进。对牵头整改的三大类8小项问题,形成巡视整改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室、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与此同时,还建立了整改督办机制,由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对照整改台账,每周督促各责任部室的落实进度。通过完成一件、销账一件的挂图作战模式,强化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

  坚持统筹推进,增强整改质效。区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重点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将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找准差距不足,补齐弱项短板,提高履职本领,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另一方面,将巡视整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系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党的宝贵经验,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坚定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促进巡视整改成果转化,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不竭动力。(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