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擦亮探头 提升区管企业派驻监督实效

  近期,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参加会议、专项检查、约谈提醒、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方式推动区管企业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覆盖”。

  整体把脉,全程督导。参加国资系统区管企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开展区管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考评检查,为区管企业整体“把脉”,针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重点领域、重要事项,全程督导区管企业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贴身监督,打卡吹哨。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参加某区管企业党委会时,发现该公司“一把手”全程解说提交审议的“三重一大”议题,当场吹响“叫停哨”,并要求企业党委立行立改,由班子成员积极发表意见,“一把手”末位发言,充分发挥近距离开展监督,零距离发现问题的优势和作用。

  重点提醒,跟踪问效。年初,梳理出区管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需要完成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制发提醒清单9份,督促区管企业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已开展约谈3次,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区管企业做好自查整改,并随时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文/胡海鸥 万龙武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