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百名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9

  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机关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区教育系统百名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工作。这是自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通州区监委第五次举办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区纪委监委办公区参观了“通州纪检监察历程展”,通过实地和聆听讲解,了解通州纪检监察发展历程和纪委监委办公流程。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片《通州纪检监察这一年?2020》,听取区纪委监委过去一年工作情况的介绍。2020年,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3万余次、启动专项监督40余项、核查“接诉即办”工单4921件、处置问题线索1162件、立案审查调查262件……一组组数据,让大家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我们走进区纪委监委,既了解了通州区纪律建设情况,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课,十分有意义。”“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增强共青团和少先队凝聚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畅谈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代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区教育系统工作者表示敬意,并强调,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应是青少年工作者的初心。要筑牢思想信仰根基,让廉洁之风浸润心田;要将廉洁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廉洁萌芽抽穗开花;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团,让廉洁氛围萦绕身边,为建设朝气蓬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贡献青春力量。(文/张雯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