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顺义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密结合区域实际,深入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推动供销合作系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年初,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组织机构、治理重点、工作措施等,为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管党治党不力、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拒不执行上级决策或执行打折扣,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以及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等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在利用资源开发、土地使用权出让、高价并购民营企业等方面,大肆收受贿赂、侵吞社有资产以及滥用职权造成社有资产严重流失等问题。同时,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聚焦违规干预、插手社有企业经营,违规在下属企业兼职取酬,违规宴请及收受礼品,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公务接待,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小圈子”等突出问题,狠刹不正之风,重构净化区供销合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共梳理出涉及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3件,信访举报24件,在办线索8件,并围绕责任落实、关键领域、纪律作风、主责主业、反思违纪违法案件原因五方面,梳理形成问题清单33类。同时,区纪委监委结合案件查办、巡视巡察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采取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措施,扎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蔓延、资产流失严重等突出问题,为供销合作系统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